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计量法修订工作基本完成 即将进入报批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法制日报援引国家质检总局有关方面的消息称,已经进行多年的中国计量法的修订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计量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基本敲定,接下来将进入报批程序。

  中国现行计量法颁布于1985年9月6日,于1986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1987年1月19日国务院批准、1987年2月1日原国家计量局发布实施《计量法实施细则》。

  据有关人士介绍,新修订的计量法最主要的一点是改变了立法体例,将计量法与《计量法实施细则》合二为一,内容由原来的6章35条增至10章132条。

  新修订的计量法还“新”在以下方面:调整范围进一步扩展,增加了贸易计量等内容,其中对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允差等方面都作了规定;改革了管理方式,减少了行政审批项目,比如取消了地方部门制定计量检定规程的规定等;调整了目录管理模式;改革调整了量传方式,溯源方式由单一的检定,转变为检定、校准并行;加强了标准物质的管理。(韩乐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