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易趣网上寻宝活动被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48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连日来,国内知名网站eBay易趣为庆祝成立6周年正在举行名为“寻宝奇兵”的网上寻宝活动,活动中除价格令人垂涎的笔记本电脑、钻石、金条、手机等“宝物”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只花一万元,全新宝马就归你”的口号。然而,就在该活动进行过程中,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所谓“寻宝奇兵”,就是需要参与者根据网站给出的一些线索,结合自己的判断在eBay易趣网上找到宝物。能够第一个找到某件宝物的人,就可以花很少的钱得到它。

  记者在该活动的论坛上发现,不少网友似乎对这个活动并不买账,有人不解:“为什么规定在9月7至8日出现的东东(指宝物)要在9日零点前才放出?”还有人说:“宝物总是在规定时间的最后一刻才出现,导致万千网友之前的苦苦搜索白白浪费。”“奖品登录那么晚,但线索早早给出,无非是为了吸引点击率。”还有网友说:“这次活动得奖的几位,最快不到一分钟,很玄乎。”

  16日,记者采访了eBay易趣公司该活动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提前公布线索让大家做好准备,这是通行的办法。至于一些人会在几分钟之内找到宝物,他说,宝贝被找到的时间从几分钟到十几个小时都有,这是由于参与活动的人很多,只要有一个人想到答案,并且正好在宝物出现的时间段搜索,就有可能很快找到。还有的人完全就是因为运气好,碰巧在搜索其他商品时打开了藏宝页面。

  当记者问到1万元真能开走宝马车吗?这位负责人回答说,找到宝马车的人除需要向易趣支付1万元外,还应遵照相关法律缴纳税费。其他所有奖品也是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