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天员吃喝拉撒都要平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16 新闻晚报

  谢飞君南京报道

  “快看,英雄杨利伟叔叔!”昨天上午8点45分,当英雄杨利伟的身影出现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广场顿时沸腾起来。南京市民的欢呼和全国各地媒体记者的闪光灯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英雄的欢迎。

  15分钟后,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正式在南京国展中心开幕,因为“英雄杨利伟将出席开幕式并剪彩”的消息提前传开,上午就有近万名南京市民前往参展。

  在开幕式现场,英雄杨利伟发表简短演讲,称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是一个系统工程,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成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同时预祝下个月“神舟六号”飞船发射升空圆满成功。据悉,“神舟六号”这次将搭载两名宇航员。但关于英雄杨利伟是否是其中之一,在这次活动中均没有被提及。组委会在与各地记者交流时透露人员尚没有最后敲定。

  昨天下午2点半,许多航展参观者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学子一起,在南航体育馆“零距离”接触航天英雄杨利伟,聆听他用1个小时作的题为“祖国送我上太空”的主题报告。期间,英雄用平实朴素的话语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执行我国首次载人太空飞行中的一些细节经历,并讲述了参加“神六”飞行训练的14名航天员紧张的生理适应性环境训练。

  杨利伟透露,参加“神六”飞行训练的航天员,首次进行了大强度微重力生理适应性环境训练,每个航天员要连续20天以负六度头低位平卧方式进行太空模拟训练,吃喝拉撒等基本活动都在此状态下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