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巨资打造职教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25 扬子晚报

  本报苏州电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申建华8日披露,列为苏州市政府实事项目国际教育园建设推进顺利,已完成建设总投资30亿元,有7所学校、近5万师生入园。

  这一职业技术教育基地位于苏州古城西南的上方山、石湖景区内,总规划面积10.66平方公里,通过多元化投资,投入资金将达50亿元,到2008年全部建成,将入驻院校16所,人口12万。

  这里青山绿水相映,景色秀美,交通便捷,一片片绿地、一幢幢新建的美丽建筑,构成一片气势恢宏的教育“城”。据介绍,该教育园分南北两区,实际开发北区3.5平方公里、南区3.2平方公里,已建成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道路近30万平方米、绿化5.5万平方米。目前南区已初具规模,北区已形成框架,有9所院校入驻,入园师生3万人,公交保洁、治安保卫、食品卫生、商业网点等各项工作都已走上正规,保证了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需要。有关人士说,这一教育园由美国一家公司规划设计,高起点的建设,将是我省的一个中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有国际色彩的教育实验区。同时,这里教育、文化、旅游融为一体,也是一座以教育为特色的现代化新城。

  苏州拿出这么宝贵的地块、投入这样大的资金,打造一个高职教育为主的职教高地,是苏州战略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苏州市教育局一位领导对记者说,苏州是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大量外企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构成了苏州经济的主体,这些企业的装备、产品的质量、销售的市场,都和原先的企业不一样,这些企业对员工特别是能在一线操作并具有专门技术的员工,需求量很大,比如,苏州技能性岗位一年至少新增15万个,仅园区就有5万个,而苏州每年只能自己培养6万名通过专门技术培训的毕业生。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积极发展高职教育,确保苏州经济继续快速增长,是苏州在人力资源上必须下大力气解决的迫切课题。(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