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贵皮鞋亮相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据台媒报道,全世界最贵的皮鞋16日出现在台北街头。这双由116颗钻石打造的钻石鞋,价值1000万元,而出资打造这双鞋子的人,在多年前只是个一贫如洗、路边擦鞋的“小弟”。

  在台湾拥有53年历史的阿瘦皮鞋,在今年8月累积销售1000万双,平均每两个人就拥有一双阿瘦皮鞋;擦鞋小弟出身的创办人兼董事长罗水木,花费了千万元从美国进口一百多颗
有美国GIA认证的全美顶级钻石,让师傅一针一线打造出这双全世界最昂贵稀有的钻石鞋,鞋子上面有四颗五克拉的钻石,其余则以一克拉为主。而此鞋未来将留在阿瘦皮鞋的店面展示,作为半个世纪的纪念。

  据悉,“阿瘦”皮鞋的名字由来,是因为老板罗水木的身躯骨瘦如柴,幼时家里极穷困,6岁的时候靠数荔枝学算术,小学三年级时为了生活,开始卖起甜不辣与碗粿,9岁时父亲过世,10岁当起洗碗工,20岁时卖杏仁茶,开始沉迷于赌博,23岁时已经疯狂地赌到连手表都典当掉,最后以擦鞋为生。

  不过,罗水木虽只是擦鞋工,却做得比别人更注重细节,他要求自己一定要有擦3遍亮3天的质量,还准备拖鞋给客人穿,让顾客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在42岁那年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皮鞋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