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开招聘会招大学生 52家企业昨进场招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800多学子买票应聘

  本报讯记者康建、实习生车琳报道:昨日上午,数百名大学生赶往广州体育学院,参加一场似乎十分常见的兼职招聘会。然而可能没有一个学子预料到,主办这场招聘会的竟是四个在校的大学生。这四位同学在没有学校或任何机构帮助的情况下,用两个月时间筹备,昨日共请来52家企业入场招聘,吸引了860多名大学生买票进场。

  学子心声:希冀挑战自我

  提到办招聘会的初衷,主办人之一、广东工业大学的吴宏伟同学表示:“大学生找兼职一向是僧多粥少,我们完全能体会其中的艰难。社会上有单位办过专场兼职招聘会,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尽管如此,筹备过程的艰难还是超乎他们的想象。开始,他们想把场地定在人气最旺的天河体育中心,但由于审批手续太复杂,最后只好转移到了体院。宣传方面,他们在40多家高校找了校园代理,帮忙贴海报派传单,可是到最后一个星期,才发现代理们的宣传做得很不足。于是四个人不得不分为两组,每天奔走于各所高校间,亲手把传单分发到大学生们手中,每天都忙到晚上一两点才回学校。

  相比起来,联系企业的过程反而比较轻松。他们去电脑城、电器城联系商家,在网站上搜索招聘兼职的企业,接着打电话联系,最后有80多家企业答应与他们合作,但由于场地限制,他们只挑选了其中的52家。

  企业点评:经验有待磨练

  昨日下午招聘会结束后,吴宏伟同学算了一笔细账:包括租场的4000元,以及印海报、传单和门票等等,加起来总投入超过一万元。而招聘会一共卖出了860多张门票,每张门票10元,算下来还亏了2000多元。“觉得失望吗?”记者问。“不,我们四个人都很开心。亏的钱就当是交了学费,经验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任何遗憾。”吴宏伟笑着回答。

  主办者的勇气,让同为大学生的应聘者非常敬佩。广东工业大学的吴维嘉同学听说主办方还有她的校友时,她感到非常惊讶,很佩服他们的创意和勇气。进场招聘的企业代表也感到很新鲜,并善意地指出学生们的不足,认为他们的经验有待磨练。
大学生开招聘会招大学生52家企业昨进场招人(组图)
上图:这就是组织招聘会的四位大学生
大学生开招聘会招大学生52家企业昨进场招人(组图)
  上图:一家网站现场帮助求职大学生录制视频简历 本报记者 阙道华 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