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三角购物中心放弃求大求适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不少大型购物中心的操盘者在向二三线城市挺进时,开始作出新的选择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随着珠三角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作为零售行业的高端形式———购物中心频频开花结果。在建MALL热潮中,购物中心越做越大几乎成为一种流行。但记者在连日的采访中发现,目前,广东不少购物中心的操盘者已经开始作出新的选择。

  新的形态 新城镇购物中心

  昨日,在位于东莞虎门的天河城TOWNMALL(新城镇购物中心)举行的招商会上,广东天贸集团董事长禹来表示,无论购物中心的辐射范围多大,其区域性的限制是不可忽视的。特别是在珠三角城市,一定要根据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消费习惯进行定位。而购物中心的辐射范围不会仅因为购物中心的体量增大就随之增长。天河城此次进军珠三角就专门为虎门度身定造了一种创新业态———新城镇购物中心,将其锁定为城镇的消费中心。

  新的体量 航母瘦身成“小舢板”

  同样抛离了城市购物中心模式(追求大体量)的还有在广州经营购物中心的另一成功者———中华广场。日前,由中华广场经营管理的三水广场4万平方米购物中心正式开业。这样的体量在众多以10万平方米为起点的购物中心“大家伙”中,算是“小舢板”了。但记者了解到,“三水广场的出租率已经达到85%,开业率超过70%。零售商铺全部租罄。”

  规模适中 大小5万平方米左右

  据中华广场总经理欧小卫介绍,零售商的鼻子是最灵敏的。目前,众多国际知名的零售商在向珠三角扩张的进程中都看好这种体量适中的购物中心。三水广场招商之初,就包括有易初莲花在内的六家大型零售商同场竞争。对此,丽特百货、世品国际董事长谢仕平指出,在二三线城市建设经营购物中心一定要控制规模,一般5万平方米以下的体量比较合适。同时,主力店和娱乐休闲的比例也要做大。而欧小卫也认为,二三线城市的购物中心,一般与租户和当地消费者之间的磨合需要一两年的时间,购物中心的体量不宜过大。(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