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家团圆月圆时:河源52户灾民中秋前夕搬进新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河源讯 本月15日上午,在河源市新回龙镇甘背塘安置小区,有52户灾民喜迁新居。

  今年6月,特大洪水将他们的家园冲毁,他们大多寄居在邻居家中。今年中秋前夕,他们终于可以在属于自己的新家团圆了。

  记者走进水泥尚未完全干透的洪家。据洪家媳妇说,他们的老家住在新回龙镇上洞村,在今年的特大洪水中,全村的房屋被水冲毁,田地也被一米多厚的泥沙覆盖,他们一村人失去了家园。此后她一家人分别住在不同的邻居家里,生活很不方便。搬进新居后,生活终于安定下来。他们家打算先住下来后慢慢装修。他们对河源市的安置很满意,她说,虽然失去了家园,但一切可以从头再来。

  甘背塘安置小区由不同村庄的灾民组成,一村人姓氏相同的不多。尽管如此,患难见真情,同样的遭遇使他们的心连接在一起,走廊上,大家互相问好,气氛很融洽。

  据了解,甘背塘安置小区计划建灾民安置房70户,每户建筑面积72平方米。该小区于7月13日破土动工,整个小区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至今已经有52户搬进新居,余下18户预计在国庆前可以迁入新居。

  (黄礼琪 谢秋雄)
新家团圆月圆时:河源52户灾民中秋前夕搬进新居(组图)
上图:有了新家,小媳妇快乐地拥着孩子
新家团圆月圆时:河源52户灾民中秋前夕搬进新居(组图)
上图:在新家,小家伙甜甜地睡了
新家团圆月圆时:河源52户灾民中秋前夕搬进新居(组图)

  上图:新村庄的气息凸显

  (照片均由 黄礼琪/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