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岛内商品住宅均价突破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通讯员王夏儿文/图

  本报讯国家房产新政实施后,厦门房价再度高调上扬。根据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昨日公布的8月份厦门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岛内思明、湖里两个区的商品住宅价格历史性
双双突破6000元均价大关,总体商品住宅价格也比前月上升500多块。

  先看分区情况,上月思明区商品住宅均价一举拉回到每平方米6168元的高位,同比上升了4.88%,而岛内另一个区湖里区也突破了六千大关,达到6150元/平方米,同比上升20.83%,岛内两个区同时突破6000元均价大关,这在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受本月岛内思明区商品住宅销售量大幅上升的影响,上个月总体商品住宅价格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商品住宅均价从7月份的每平方米5004元涨至5509元,每平方米上涨505元,涨幅之大,是自房产新政实施以来的首次,显示了厦门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从记者的相关调查看,房产新政实施后的房市交易低迷状况得到很大程度改观,岛外海沧区一位售楼部经理告诉记者,日前相继来订购的客户日渐增多,新政策的制约和影响基本上体现不出来,购房热流重新涌动。

  除价格飙升外,低迷的市场交易量也有抬头,商品住宅交易量,从7月份的13.91万平方米上涨了3万多平方米,达到16.99万平方米,这个成交量是今年以来当月成交量的大体平均值。

  价格分析,岛内均价为每平方米6166元,比上月上升了10.54%。业内分析,由于价格分区最高的岛内思明区售出的住宅销售量达到了总量的64%,较上月上升了19%,占据了6成以上,这就一下把厦门的整体房价带高了,加上湖里区的11%,岛内大量的交易量带高带旺了楼市,而岛外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3508元,较上月也有3个百分点的提升,但上涨幅度不算太大。

  二手房方面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2678元,同比上月上升了4.61%,而二手居住用房的交易量也有比较明显的提高,从8.02万平方米上升至9.49万平方米。二手居住用房均价是每平方米2845元,较上月略有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