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企业中女性 教育再教育逊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通讯员林慧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社会制度与群众观念的改变,女性接受文化教育的比例逐年提高,但仍然有许多女性无法得到应有的受教育权利,导致就业时困难重重。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统计局了解到,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企业中高学历的女性已是远低于同等学力的男性。

  根据统计调查资料显示,2004年厦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全部从业人员中,女性占了46.7%的比重。但按学历分类来看,女性在具有研究生及以上、本科、大专学历的人员中所占比重分别仅为14.3%、25.8%、40.0%。可见,企业中高学历的女性已是远低于同等学力的男性。

  女性进入就业阶段后,由于受文化程度、家庭拖累等因素的影响,接受各种专业技术技能的再教育机会相对比男性更少。统计调查数据还显示,2004年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技能人才中,高级技师、技师队伍中,女性仅占7.8%、12.8%的比重;高级工、中级工中女性各占10.2%、2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