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涌向身患癌症的李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泉州第十一中学34岁的地理老师李辉,在教师节那天被确诊为肝癌中期,如果不尽快治疗,留给李老师的只剩下两三个月时间(详见本报昨日A8版报道)。李老师的病情不但牵动学校全体师生的心,还牵动了许多读者的心。昨日,有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让本报转达对李老师的祝福。

  第十一中学赖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师生的募捐活动昨日继续进行,截至昨晚,捐款
已突破了3万元。记者还了解到,洛江区将于近日向区直机关全体干部发出倡议,为李老师献一份爱心。

  发动区直机关干部

  向李老师献爱心

  洛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永军昨晚告诉记者,洛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新文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很重视此事,当即决定要在区宣传系统发出募捐倡议。

  林副部长说,洛江区直机关党工委和区委宣传部共同研究后决定,将由洛江区直机关党工委和洛江区宣传系统党委联合发文,向洛江区宣传、政法等七个系统的党委发出倡议,即发动洛江区直机关干部,向李辉老师献一份爱心。

  昨晚,记者还从洛江区教育局局长林坤聚处了解到,目前区教育局已决定从洛江区教育基金会中,适当拿出一点钱资助李辉老师。

  四川来泉晏女士

  捐献三百爱心款

  昨日本报有关李老师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很多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咨询要怎么样给李老师捐款,还有更多读者要求本报转达对李老师的祝福。

  昨日下午,在泉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四川人晏女士,找到本报记者,让记者转交她的300元爱心款。晏女士说:“看到李老师的故事后很感动。因为经济能力有限,只能捐一点点钱,祝愿李老师能早日康复,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李老师。”

  李老师的妻子叶青香老师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在漳州、龙岩等地的同学,昨日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不断给他们打来电话,捎来问候,“不知道要怎么感谢大家,虽然眼泪都哭干了,但我一定要撑下去,为了这个家……”

  身在病床

  心在讲台

  昨晚,记者再次来到180医院时,又碰到了前来探望李老师的学生。这些学生是李老师妻子叶老师班上的。昨晚全班学生,连夜折了一千多只千纸鹤,和一千多颗幸运星送给李老师,“每只千纸鹤、每颗幸运星里都写有同学们的祝福,祝愿老师早日康复。”一位学生说。

  李老师说,这几天通过药物控制后,疼痛稍有缓解。“看到这么多学生在关心鼓励我,对战胜病魔,我真的增添了很多信心。现在我最着急的,就是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讲台上去,不能耽误了学生啊!”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癌细胞还只在李老师的肝部扩散。这几天,医院还在对李老师的病情继续观察,医院将组织有关方面的专家进行会诊后,再制定手术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