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山院前一黑作坊加工点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8: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记者暗访了云山院前一家非法豆腐加工点。当天上午,东海工商所执法人员查封了这个非法加工点,并暂扣了加工用的电动搅豆机一台。

  上午10时30分许,当东海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这家豆腐作坊时,只见大门紧锁,执法人员从旁边一条小道进入了加工点。原来,东海工商所在今年8月份曾经对这家黑作坊进行过查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加工点内污水横流、臭气冲天,到处都是乱飞的苍蝇。加工点的角落有一个土质的锅炉,旁边堆放着还没烧尽的柴火,锅里盛着一锅浑浊的污水。加工点的一角还堆放着几袋生产豆腐明令禁止使用的石膏粉,这些石膏粉还和洗衣粉放在了一起。在加工人员居住的出租屋内,很多黄豆都已经坏死不能食用。记者还发现了一种叫“消制剂”的化学产品,据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制剂都是用来给豆干染色的。

  暂扣了一台电动搅豆机后,工商执法人员在这家非法豆腐加工点门上贴了封条,并开出了“查封通知书”。

  (感谢许先生报料,奖给线索费80元)

  提醒

  您一般都在哪儿购买豆制品?泉州市场上的豆制品是否让您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本报正在开展泉州豆制品市场专项调查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登陆本报网站www.hxdsb.com填写有关调查问卷,或直接将问卷邮寄本报,或拨打本报热线13600786110,或发免费短信06677330,共同关心我们的食品安全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