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市民希望买到放心豆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9:02 海峡都市报

  新闻索引您一般都在哪里购买豆制品?泉州市场上的豆制品是否让您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连日来,本报及有关部门对黑豆腐作坊的暗访和查处引起了泉州市民的广泛关注。本月15日,本报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市民热线回馈等方式进行了关于泉州市民豆制品消费的调查,一共有151位市民填写了有关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豆制品已经在市民日常生活中占据了比较重要的位置,尽管市民把卫
生状况摆在了最关心的位置,但却对豆制品的生产、鉴别了解不多,心里因此也有些不安。超过八成市民希望买到放心豆制品。

  本报今晨零时讯泉州市鲤城工商分局展览城工商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今晨零时许在江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开展打击黑豆腐作坊行动,详情见明日本报。

  逾八成市民希望买到放心豆制品

  吃下了自己买的豆制品,您放心吗?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市民表示了对豆制品卫生问题的担心,高于认为“还行”的市民;还有近15%的市民不确定豆制品食用是否安全;而只有10%的市民觉得“放心”。近八成市民最关心豆制品的卫生问题。

  超过八成的市民对识别豆制品的质量没有把握。

  近半数市民

  经常食用豆制品

  您经常食用豆制品吗?近半数的市民表示他们经常食用豆制品,而对豆制品表示无所谓的市民只占3%;另外,45%的市民认为“不可或缺”;同样也有45%的市民已经习惯了生活中豆制品的存在。看来,豆制品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八成市民最关心豆制品卫生

  您最关心豆制品哪方面问题?是卫生、外观、口感还是它的价格?据调查结果显示:高达八成的市民把豆制品的卫生问题摆在了最关心的位置。口感、外观和价格基本都不在多数市民考虑的范围内。

  可是,您知道如何识别豆制品质量的好坏吗?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市民不大清楚如何识别;近两成的市民则明确表示“不知道”;而只有14%的市民表示“知道”。看来,市民对自己日常生活中重要食品的把握不是很大哦!

  购买豆制品地点大多到超市或菜市场

  您一般都在哪里买豆制品?调查结果显示:市民主要集中在菜市场和超市购买豆制品,有近三成的市民对购买地点的选择会比较随意;另外,仅有6%的市民会和街边小贩交易,说明市民有一定的食品安全意识;但仅有1%的市民到专卖店买豆腐。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因为泉州这一类的专卖店实在太少了。

  您知道您买的豆制品都是哪里加工的吗?是豆腐作坊、豆制品厂还是其他场所?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的市民不清楚豆制品是哪里生产加工的;而仅有4%的市民表示无所谓。

  近九成市民希望

  规范整顿市场

  您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对豆制品市场的规范和治理吗?近九成的市民表示对政府规范和整顿豆制品市场的希望;而对豆制品市场无动于衷的只占不到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