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猛踩摩托油门 撞翻飞车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9:1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谢明飞文/图

  本报讯“两个歹徒抢走我妻子的金项链后,一个还回过头来唱歌,那种得意洋洋的样子更加激怒了我。”昨晚9时许,躺在南安海都医院的病床上,虽然自己也受了伤,但郭志文
语气还是那么坚定:“那时,我已经豁出去了,拼了命也不能让歹徒逃跑。”

  郭志文是湖北浠水人,今年42岁,来南安已经14年了,现在做板材生意。昨晚5时30分左右,他骑摩托车载着妻子,行驶在南安水头镇水头街时,两个人骑摩托车从后面冲过来。车后座的人伸出手,一把将他妻子脖子上的金项链(价值2500元)抢走。得手后,歹徒加大油门飞奔。

  郭先生立即追赶,妻子则大喊“抢劫”。歹徒的摩托车牌本来是用报纸盖住的,此时歹徒竟将报纸掀开,露出部分车牌号,还回头大声唱歌。“歹徒肯定认为我追不上他们,才这么猖狂。”郭先生气极了,让妻子抱紧他的腰,猛踩油门,摩托车朝歹徒的车子撞去,歹徒被撞翻倒地。

  目击者瞿利玲先生告诉记者,歹徒倒地后,其中一个用刀砍向郭志文,郭用左手臂挡过,右手拿着头盔砸向他,歹徒头部被击中倒下。瞿利玲和其他路人见状,纷纷跑过去,对着两名歹徒一阵拳脚,两名歹徒只得跪下来求饶。“我们都很恨这些抢劫罪犯。”路人纷纷说道。

  后来,警察带走了抢劫的歹徒。而据海都医院的病历显示,郭志文左手臂被刀砍伤,伤口深达1厘米。

  南安市公安局水头公安分局局长杨柳新说,两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杨利某和杨建某已经被报送刑拘,两人均为重庆人。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经过调查,郭志文夫妇反映的事件经过属实。他们勇斗歹徒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大家应该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

  (感谢瞿先生报料,奖给线索费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