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宴婚宴逼爆中秋酒楼 10万市民夜赏白云山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传统广州人娘家婆家赶场忙

  新快报记者 钟起龙 任磊斌 杨莉 徐静 见习记者 周皓 梁胤馨 骆乐 实习生 冯竟玉 陈杨 陈君成 通讯员 刘微伟

  中秋佳节,人月两圆。昨晚广州各大酒楼大摆筵席,不到傍晚6时,不少老字号门口已经排起了人龙。值此良夜,不少新人喜结连理,中秋家宴于是也成了婚宴。白云山上月色明亮,10万市民同赏山月。本来含羞答答的月亮,见人们热情追捧,毅然迸发出七年来最璀璨的笑容。不过,月饼销售就走到今年的尽头,到处都在降价甩卖。

  昨天傍晚,广州酒家体育东分店
的三个大厅分别被三对新人包了。陈府的彭女士告诉记者,结婚的是自己的侄女,“这个日子不错啊,新人好记,我们家族的人也趁这个好日子团聚一下,好事成双啊!”

  火爆的酒席却也苦了临时前来的食客。在广州酒家的大厅前,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拿号码牌在等位,“这样火爆,恐怕连第二轮都要等排位呢!”赶来订位的贺先生显然有些措手不及,“家里人还在等我的消息行动呢!”广州酒家的张经理表示,由于中秋逢周末,周六日的位子差不多都订完了。而在天河路口的另一酒家面前,排位等候的客人甚至已经排到了马路边,酒家只好出动保安在路口维持秩序。

  “我中午已经和娘家人吃了一餐,晚上是和婆家人吃的!”昨天晚上,记者在东山口某酒楼碰到了一天赶了“两场”的陈姨。陈姨表示,平时太忙,与家人很少相聚,难得中秋一定要两边都团圆一下,“我们广州人都挺传统的,中秋都要团圆,所以只能分成午晚两场了。”陈姨笑着说。

  记者发现,不少家庭都采用了“AA制”———由几兄弟姐妹平分消费的方式付账。“我们平时都是这样的,这样大家的负担都没有这么重。”一位正与弟妹几家人一起吃饭的黄先生表示。
家宴婚宴逼爆中秋酒楼10万市民夜赏白云山月(图)
(侯颖/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