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温州家具的原创水平已经在全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2 温州新闻网

  中国家具协会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温召开

  温州新闻网9月19日消息:前天,中国家具协会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温州召开,要求温州扛起中国家具原创设计大旗。业内人士认为,温州家具的原创水平已经在全国领先。

  昨天,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说,之所以要将中国家具协会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定在温州召开,是因为温州家具的原创已经走在中国家具业的前列,代表了中国家具原创的水平。

  据了解,参加本次筹备会议的专家大多来自全国大中专院校的教授,还有两位是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此次筹备成立中国家具协会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家具和国际接轨,为中国的家具行业培养年轻的设计师。

  据温州家具原创设计的代表澳珀的总经理朱小杰介绍,11月下旬,法国家具协会包括生产和流通领域的3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要到中国考察,除了要到北京和上海外,代表团的团长指定要到温州澳珀,他们认为在温州可以找到真正的中国原创作品。

  朱小杰认为,如果只有模仿,行业就不可能前进,中国家具要发展就必须推动自己的设计,鼓励原创,否则即使靠模仿起步也不可能有发展的动力了。现在许多国外客商找澳珀下订单时表示,产品的雷同已经使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只有原创的东西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温州家具商会会长陈智华认为,温州家具的原创能力已经得到了国内甚至国际家具界的认可,这对温州家具来说是个有利的因素,温州家具应该抓住机遇,在原创上下更大的工夫,实现跨越式发展。(温州商报 记者 万小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