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下午买好几批书买完再退她想干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明超) 22时,书店都关门好几个小时了,她还一直等在书店门口。她是谁?她究竟想做什么?

  17日22时许,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今天下午,有个女孩在书店买完书就退,已经好几次了,书店关门后,她就在门口等着,现在还在那里。”记者赶到位于长春市火车站附近的某书店。书店门前,一个女孩蹲在人行路上,地上放着一大摞子书,在她附近还停着一
辆警车。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里陪她四个多小时了,怎么劝她也不回去。

  记者同这名女孩聊了起来,原来,她是长春某高校的大学生。女孩说:“昨天,我在同学不知道的情况下,拿了她一本杂志,但不小心给弄丢了,下午我就来这家书店,想买本一样的趁她没发现之前还给她。但我又记不清书具体是什么样的,只得买完了看是不是,结果买了好几批,也退了好几批,可一直没找到。书店快下班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书店里能找到这本书,不过得等到明天。我不敢回去见同学,就想在这等到明天书店开门,买到书好还给同学。”

  知道事情原委后,记者开始劝说她,“书可以等到明天再买,如果你的同学知道你为了还她一本书在书店门口蹲这么久,她也会原谅你的。天气这么冷,万一为了买一本书被冻感冒了,那就有些不值得了。”民警也劝她:“一个女孩自己在外面太危险,一切还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你上车,我们给你送回去。如果你再不回学校,我们就通知你们学校来人接你……”

  经过一个多小时劝说,23时15分许,这名

女大学生终于同意民警送她回学校。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大学生最终从那家书店买到了那本杂志,她的同学知道她当天因不敢回去而在书店门外苦等后,也深感内疚。(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