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地图“网尽”南京绿地 市民外出踏青有"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印有南京市绿化分布的5万份《南京城区绿化地图》,昨天在各大书店正式对外发售,成为市民外出踏青的最佳“指南”。

  据了解,这张“绿色地图”标价6元,市区内的星级公园、大型公共绿地、环城绿带、主要花园单位和主要绿化景观道路,全部被该地图“一网打颈。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做法在南京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

  据南京市园林局局长解自来介绍,今年以来,南京新增绿地597万公顷,其中公共绿地237万公顷。全市新栽乔木1386.78万株,完成了立体绿化140公里,已超额完成了今年“绿色南京”重点工程的任务。其中太岗路、312国道、红山路、惠民路、狮子山广场等主次干道及广场补栽、新栽5万株大树苗,仅老城区就完成了77公里的垂直绿化带,栽植了爬山虎、常春藤、云南黄馨、紫藤等10个品种35万株绿色植物。“市民出行300米,步行5分钟就能见到绿地。”解自来这样说道。

  “南京这两年变化最大的除了交通,就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的片片绿地了。可绿地多了,不少市民却不知道怎么走。”一位购买地图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市中心就那么几块绿地,心里数也数得出,现在却必须依靠一张地图,才能把全南京大大小小几百块绿地全部“摸个透”。

  有了这张“绿色地图”后,老百姓今后外出踏青可就方便多了。家门口附近有哪些新建绿地,只要查查地图就能一目了然。双休日兴趣好,三口之家还可以根据地图上的标记,到环城绿带中走走,或是到郊区的某片森林中去放飞心情,甚至还能把它作为自己购房的参考指标,选一个绿地最密集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