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线”赴港游更省钱 消费刷卡比用人民币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国庆的临近,南京赴港旅客持续增多,南京飞香港的航线也迎来一个出票高峰。价格折扣很少。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旅行社,为您提供最实用的交通消费省钱妙招。

  上海-香港只要500元港币

  目前,南京飞香港的航班票价折扣很小,时间充足的游客可从南京到上海,再坐火车到香港红堪火车站,全程约23小时40分钟,软卧价格只需约500元港币。而从南京飞到深圳中转,也可省下不少钱。到深圳后,乘坐机场巴士直达香港九龙,所需时间为2小时,费用100元港币;您还可以从深圳机场乘巴士到深圳罗湖火车站坐火车至香港红堪,并能到达新界及九龙各站,票价为33元港币,大约45分钟时间。

  当然,从深圳蛇口坐船至香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花费90元港币,耗时1小时,就可轻松到达中环或尖沙咀。因为南京到广州的机票可以打6折,所以从广州去香港更省钱。

  刷卡消费按牌价折算

  随着银联人民币卡在香港的开通,游客只要在贴有“银联”标识的商店里都可以刷卡消费。刷卡的好处就是可以按照当天港币对人民币的牌价当场折算。到香港消费,假如直接用人民币消费,商铺一般也接受,少则按照港币对人民币1:1.09算,多则按1:1.13,甚至1:1.15算,但按国家牌价算,一般港币对人民币在1:1.0625左右,比用人民币消费合算许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