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灵不要钱 “算命大仙”能忽悠 记者揭穿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算算命运吧,不灵不要钱。”昨日下午,记者在开发区邮电大楼东侧的长江路人行道旁,发现六七个聚集在此摆摊算命的男女“大仙”们正在向过往行人招揽生意。几个经不住“忽悠”的打工妹驻足停下,其中一名20多岁的短发女孩伸出手,让一个50多岁的妇女给自己测算前程。

  只见该妇女先是煞有介事地问了女孩的家庭情况,然后说女孩生命线不好,将来必会
生病,以后要加强身体锻炼,并说女孩要想摆脱现在的打工处境,只能靠找一个好男人嫁了,否则一辈子受穷等等。就这样,女孩在将信将疑中被这个妇女轻而易举地忽悠去了10元钱。

  见记者观望,一个脸色黝黑的中年男子招呼说:“一看你就是富贵命,来算算吧,算得好随赏,不满意给个三元五元的也行。”为了当场揭穿他的骗局,记者故意让他算算自己是干什么工作的。这个中年男子以为生意上门了,仔细看了记者的面相和手相后,竟然说记者不是老板就是老板娘。见记者忍不住笑,这个自以为蒙对了的中年男子紧接着又是一番让人肉麻的恭维。并自嘲地说:“虽然自己不是什么大老板,可一天少说也有三五十元收入,运气好时一天能赚一二百元。”

  记者毫不客气地当场揭穿他骗人的把戏,几个蹲下来正准备算命的打工者和老人见状又站了起来。记者随后欲拨打开发区城管大队的电话,见此情景,那几个“算命大仙”边骂记者多管闲事,边迅速收拾好东西四散而去。(记者 李俊玲)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