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今天抵京访问 开始神州文化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9 光明网

  

李敖今天抵京访问开始神州文化之旅

  李敖先生在“李敖神州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上

  今天下午,台湾学者李敖将携家眷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开始他的神州文化之旅。

  李敖今天上午将乘坐飞机从台北出发前往香港,在香港转机后,于今天17点左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常

  李敖的神州文化之旅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12天。李敖将访问北京、上海、香港等三座城市,9月19日至25日,李敖将在北京展开访问。根据最新的行程安排,李敖在北大的演讲将于9月21日上午9点开始,他最期待的同学会将在9月22日11点30分开始,地点在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

  据了解,比李敖小30岁的夫人以及小58岁的儿子、小60岁的小女儿都将随行。李敖的两个姐姐,也将分别从上海和昆明赶到北京,与弟弟见面。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行程

  

  9月19日17时李敖抵达首都机场记者见面会

  9月21日9时

北京大学校办公楼二层演讲

  9月22日8时八大处北京亚洲电视城录制《鲁豫有约》

  9月22日11时30分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同学会

  9月23日9时清华大学主楼一层报告厅演讲

  9月24日9时 凤凰网视频聊天

  9月26日9时上海复旦大学逸夫楼演讲

  9月27日14时30分上海新天地国际影城记者见面会

  9月28日15时 香港海逸酒店记者见面会

  李敖简介

  1935年4月25日生于哈尔滨。

  1937年全家迁到北平。

  1942年入北京新鲜胡同小学。

  1948年小学毕业,以第一名考入北京市立第四中学。旋去天津小住,转往上海。

  1949年考入上海市缉规中学。同年4月12日迁到台湾。

  1954年考入台湾大学法律专修科。

  1955年6月27日自动退学,重新考入台湾大学历史学系一年级。

  1961年2月5日在澎湖退伍。8月18日考入台湾大学历史研究所一年级。

  1963年3月19日自动在历史研究所休学。9月1日出版第一本书———《传统下的独白》。

  1964年与《野鸽子的黄昏》作者王尚义的妹妹王尚勤有了爱情结晶,在纽约生下了“叛逆性很强”的长女李文。

  1966年《孙逸仙与中国西化医学》、《传统下的独白》等书被查禁。

  1971年3月19日晚上被捕,在不见天日的保安处住了近一年。

  1973年至1975年在军法处看守所。赶上蒋介石之死而来的减刑,9月22日改判为8年6个月。

  1976年11月19日服刑期满。无保出狱。在出狱后第11天有了生平第一个正式职业———“政大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1977年坚辞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职务,拒绝研究、拒绝讨论、拒绝听演讲会、拒绝签到、拒绝请领书报、最后拒绝领薪水。

  1979年6月复出,出版《独白下的传统》,并在《中国时报》写专栏。出版《李敖文存》、《李敖文存二集》。

  1980年出版《李敖全集》。同年5月6日与胡茵梦结婚。

  1981年8月10日再度入狱。

  1982年2月10日出狱。

  1992年再次结婚,长子出生。

  1994年小女儿出生。

  1996年开始在“真相”电视台开讲“李敖笑傲江湖”,从此成为电视媒体焦点。

  2000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同年7月29日母亲过世。

  2004年在香港凤凰卫视主持《李敖有话说》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