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最后一条笔记本生产线关闭 将迁往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曾是全球笔记本电脑最大制造地的台湾已关闭岛内最后一条生产线,并将其移往中国大陆生产。

  据悉,早期坚持在台湾生产的大众电脑生产线在九月份已悄悄停工,这是大众电脑在台湾的最后一条代工生产线。虽然大众电脑在台湾的工厂仍有约一百多名员工继续工作,但今后这个基地只作仓库用。

  大众电脑董事长表示,"将制造基地牵往大陆是无法避免的趋势。"他说,台湾其它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早些时候已将生产线迁至劳动力和生产成本都更便宜的大陆,这些公司因此能生产出价廉物美的笔记本电脑,大众电脑在过去几年因此遭受不少损失。

  据报道,

笔记本电脑制造是台湾过去十年来最重要的电子产业之一,每十台笔记本电脑就有约八台是台湾业者代工制造。但随着台湾民间向大陆投资的步伐加大,台湾电脑制造商在过去二十年里向大陆投资达1千多亿美元,以维持其
竞争力
。今年初,广达和仁宝等大厂就已宣布,出于成本考虑,将量产生产线全部外移到大陆。

  据了解,大众电脑生产线的转移正式宣告中国大陆已取代台湾,成为全球笔记本电脑的最大生产基地。过去数千万台笔记本电脑底部打上"Made in Taiwan"输往全球市场的时代已过去,台商们说,现在应该强调"Made by Taiw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