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德有条“球星流水线” “借鸡生蛋”造新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6 东北新闻网

  在别人以高工资刺激球员的时候,实德不为所动,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在别人对队中的绝对主力万般呵护的时候,实德不惜对主力队员处于“停赛、停训、停薪”的三停处罚……这一切,在很大程度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实德已经构筑了自己的球星培养库,一整套堪称“球星流水线”的后备力量培训体系让实德受益匪浅。

  后备梯队光大连就足够了

  说起自己的后备力量,实德老总林乐丰就不由地眉飞色舞。尽管到目前为止实德并没有成立自己的足球学校,但是现有的梯队人数仍令人吃惊。1987-1988年龄段,两支球队60人左右;1989-1990年龄段,4个队100多人;1991-1992年龄段,两个队40多人。目前正在组织1993-1994年龄段的后备队伍。

  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些梯队并不向全国招生。林乐丰说:“我们不向外地招生,我们这些队员都是大连人,这样队伍就比较纯,毕竟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思维习惯不一样,容易产生帮派,所以在梯队里,我们都坚持本地选人的原则。”

  由于球队众多,实德内部甚至创立了“ABA”联赛,这个名字也颇有来历,林乐丰解释说:“A是英文的第一个字母,我们用A打头就是希望实德是最好的;B是英文中的第二个字母,这是梯队比赛,也相当于第二吧;最后再用了A,是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梯队,是实德未来的希望。”目前已经举行3届的“ABA”联赛拥有完备的赛程赛规赛纪,其严肃性不亚于职业联赛。

  实德的青训体系还有一大特点,即只要被选入实德梯队,俱乐部绝不向球员收取任何费用。林乐丰说:“只要是我们看中的球员,一分钱都不用,如果不是我们看上的球员,即使有再多的钱,也进不了实德。”

  “借鸡生蛋”锻造新星

  今年,实德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跟冯潇霆、赵旭日、朱挺等一大批年轻小将出色发挥有着很大关系。在有的球队刚开始通过联赛锻炼这批“08之星”的时候,实德已经迎来了收获的季节,这也是林乐丰最引以为豪的“得意之作”。

  林乐丰的方法说穿了就是4个字———借鸡生蛋。前几年,实德先后将冯潇霆、赵旭日、朱挺、马帅等队员送出去,让他们在中超、中甲、乙级等联赛中经受锻炼。林乐丰说:“冯潇霆、赵旭日在四川

冠城打了两年,这两年的锻炼价值绝对不可低估,他们现在就显得非常突出了。马帅、朱挺、刘晓峰是在大连长波踢球,他们稍差一些,但是也是经受锻炼了。当时他们还不能胜任实德的比赛,我们就把他们租借到关系不错的俱乐部,我们的队员也得到了锻炼。今年,我们把他们收回来,就可以马上派上用场,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目前实德梯队还有一部分队员租借在外。林乐丰透露说:“我们现在还有十几个队员在香港联赛踢球,让他们在那里锻炼。”

  冯潇霆回忆当时状况时说:“我是在海南听说自己要到四川的,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着要离开大连,离开家里了,而且冠城实力也不及实德,心情并不是太好。后来到了那里踢上比赛,我才知道俱乐部是为了我们好,这两年的锻炼太重要了。”赵旭日则是一开始就知道了俱乐部的用意,他说:“能够到冠城去锻炼挺开心的,对于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来说,尽早踢上比赛是最重要的。”

  林乐丰说:“我们就是早走、早抓,比其他俱乐部早走一年到两年。”而这看似并不太起眼的一年到两年,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因此年初球队能够将张耀坤挂上牌,因为有冯潇霆;因此球队能够对孙寿博三停,因为还有于子千……胡兆军非常直率地对记者说:“实德总是源源不断地非常不错的年轻队员上来,所以他们时刻都有压力,丝毫不敢放松自己,否则就会很快被淘汰。”(解放网-新闻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