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昨日回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对加拿大、墨西哥的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后,于18日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9月8日至17日,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共进行了50多场外交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陪同胡锦涛出访的外交部长李肇星17日在结束访问之际,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这次访问的成果。他说,此行实现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预期目标,取得了以下几方面成果: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全面推进了中国同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友好合作。全面阐述中国政府对重大国际问题的立场,推动建立公平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推动同美、俄、印度等国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全面阐述我和平发展战略,赢得广泛理解和支持。

  在会谈、会晤、演讲和发言中,胡锦涛主席系统介绍了我经济社会发展,强调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是我们的中心任务。中国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

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就是要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他强调中国的发展是机遇不是挑战,有利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

  李肇星说,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正在蓬勃发展。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需要中国。胡锦涛主席此行实现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预期目标,必将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产生重大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