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邪货猪”直销集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8 人民政协报

  随着国庆等节日的临近,笔者接连接到惊人的投诉,反映一些外来人租住在湖北武汉城乡结合部发“歪财”:专门用 低价收购病死猪、老母猪和老公猪(业内统称“邪货猪”),经宰剐后,直销集贸市场,趁节日谋取暴利。

  连日来,笔者来到洪山区青菱乡明察暗访,发现这一带藏匿多家“黑宰场”,专宰“邪货猪”坑害人,知情者对此恨 得咬牙切齿。

  9月9日深夜,当地一位村民带着笔者进入武威路边的罗家村,一路设法避开狗的追咬,穿过村子,走了长长一段田 埂路后,在接近鱼塘边的一间栅屋时,发现屋边到处堆放着剥了皮的死猪肉和猪皮,臭猪味熏天。突然,栅内看场子的大狼狗 叫着向笔者扑来,被惊动的老板急忙跑出来追问,笔者急中生智使了个计策方才脱身。

  10日傍晚,笔者埋伏在武威路边的丰收村村口的一栋3层楼附近,该楼有铁门的后院,是远近闻名屠宰“邪货猪” 的地下宰场。笔者在现场守候了一个多小时后,见老板从房间拖出两头死母猪砍头放血,接着将3头奄奄一息的老母猪拉出捅 喉放血,无力的猪未发出叫声便倒地了。现场的人把猪内脏掏出,将每头猪分成两半过秤后,全部从后门偷偷地装上了鄂A8 V020面包车。

  这些“问题肉”到底运到哪儿去了?

  笔者跟踪运肉车,见其上了武威路后左弯右拐,最后大大方方开进了武昌区梅隐寺路上的起义门集贸市场,车在市场 肉摊边停下,摊主打开车后门,将5头猪的肉全部拖出,分砍后,往肉摊上搬。笔者拍下现场后,市场负责人赶到后自称,经 问摊主得知,“肉全是从正规的肉联厂进的货,保证没质量问题,”并要笔者不予登报,给他们“机会”。

  笔者问:这猪肉毛没去除,也没有动物检验检疫章,任何手续都拿不出来,市场凭什么保证肉没有问题?

  市场负责人对此未作任何回答。

  令人奇怪的是,这一远近闻名屠宰“邪货猪”的地下宰场,在此开办已近两年,竟无人来管。

  人们有理由呼吁相关部门:一定要为人们的肉食安全切实负起责任,严把市场关,彻底清除藏在全市周边的地下屠宰 场。

  王浩峰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