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农业局先进性教育“回头看”重实效求发展农业工作实现“五个全区第一” (09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市农业局在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中,结合农业工作实际,采取得力措施巩固和扩大了先进性教育成果。全市农业工作实现了“五个全区第一”,即水稻免耕抛秧技术推广面积全区第一,蘑菇二次发酵栽培技术推广面积全区第一,重点龙头企业和获得项目扶持全区第一,“合作之星”发展速度全区第一,农产品网上销售成交额全区第一。

  在“回头看”活动中,该局提出“打造八大优势产业,争创八个全区第一”工作思路
,全力打造优质稻、中药材、食用菌、马铃薯、麻竹、玉林香蒜、蚕桑、优质水果等“八大优势产业集群”,争创水稻免耕抛秧、中药材、马铃薯、优质稻、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品牌、农民工培训等“八个全区第一”,力促全年农业和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

  该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征集梳理出了七方面群众意见和建议,制定了21条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作出公开承诺。该局继续深入开展以“双找”活动及“五抓三高三满意”活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发展意识、改革意识、敬业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严、快、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扬,牢固树立了“为民、高效、勤政、廉洁”的机关形象,促进了全市农业工作跃上新台阶。目前,群众提出的七方面意见均落实了整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推进了“三农”工作的开展。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五个方面整改工作测评200人,满意度为100%,两个方面整改工作测评500人,满意度达95%以上。

  在解决当前问题的同时,市农业局着眼长远,积极探索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通过边实践边探索,围绕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工作机制的要求,该局重新修订和完善了学习制度、人才管理制度、工作制度、考勤制度、财务制度、用车制度、国有财产登记制度、下基层调研制度、接待制度、党建制度、廉政制度等12项制度。(罗昭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