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版C照不需每年交体检表 有效期前90天内换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问:去年9月9日,我在我们南京的车管所拿到了驾照,是老版C照,现在已满一年。因为老版C照已自动升为B1照,B1照须每年提交一次体检表,不知我是否需要提交体检表?如果需要的话,该办哪些手续?

  答:老版C照在驾驶证有效期内不需要提交体检证明即体检表。也就是说,尽管你的驾驶证在车管所的机动车驾驶证管理系统里已自动转换为新版B1照,但是你不必每年(每个
记分周期)提交一次体检证明。

  那么,你该什么时候提交体检证明呢?按规定,你应当在驾驶证有效期满之前的90天内,到车管所申请换证,而在换证时需要提交体检证明。

  办理换证的程序是这样的:(一)到车管所时务必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及其复印件一份、驾驶证、体检证明。

  (二)到车管所后,先到一楼“驾驶人之家”的综合服务大厅办理手续:

  (1)在大厅门边的领号台领取排队号碉单,轮到自己后,到该服务厅的3号或4号窗口提交身份证及其复印件、驾驶证;

  (2)在服务大厅的5号窗口交费,随后到6号窗口数码照像,当场领取照片;

  (3)到1号或2号窗口领取体检表以及工作人员打印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本人在“申请表”上签字;

  (4)持表到隔壁的体检中心进行身体检查;

  (5)持表到一楼无纸化电脑考场对面的查询窗口查询记分情况(如记分已满12分,须先通过“大循环”考试);

  (三)再到车管所二楼业务大厅办理手续:

  (1)到64号窗口交纳驾驶证工本费;

  (2)领号排队,到51号窗口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体检表、身份证及其复印件、驾驶证、数码照片,领取新的驾驶证。

  这里尤其要提醒一下:换证时,你要确定自己的准驾车型,既可换领B1照,也可降低准驾车型,换领C1照。

  究竟换领哪一种驾驶证,应根据你的意向。如果你今后还想开中型客车那就领B1照;如果只想开轿车的,那就领C1照。但是,领B1照后,每年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的15天内必须向辖区交警大队车管组提交体检证明;如领C1照,在驾驶证有效期内即6年内不需提交体检证明。

  还要留心的是,换证最迟不得超过驾照有效期一年,否则驾驶证将会被车管所注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