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找“月饼钱”盗贼监牢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4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 叶万松 通讯员 黎勇

  盗车牌,勒索车主钱物,4个月疯狂作案50余起。中秋节前夕,为找“月饼钱”变本加厉作案的“车牌大盗”,落入玉州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近段时间,市公安局玉州分局东成派出所不时接到群众报案,称汽车车牌被撬盗,盗
贼在车身上留有字条,上面有手机号码和银行账号。盗贼称,如果车主想要回车牌,就把钱存入他的账号。

  民警经综合分析,发现盗贼所留的字条字迹、手机号码、银行账号都是一样的,于是断定这些案件是同一人所为。根据所留的手机号码和银行账号,民警走访了有关单位,但没有取得重大突破。所留的手机号码属神州行充值卡,没有用户资料;所留的银行账号的户名为王某某。经查,王某某系玉城街道人,但他没有作案的动机、时间,况且,他的身份证早已挂失。民警排除了王某某作案的可能性,侦查工作一下子陷入了僵局。

  9月12日,受害群众向民警提供一条重要线索:最近,那名盗贼不断打电话向他催要钱。根据这条线索,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很快掌握了盗贼的藏身地点。次日凌晨1时许,东成派出所民警直扑玉林城区某大厦403号房,将正在做美梦的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名叫庞×林,22岁,陆川县珊罗镇人。据庞×林供述,今年3月,他“拜”村里干这一行的人“为师”,跟他们“闯荡江湖”。因“勤学好问”,很快他就掌握了干这一行的“窍门”。4月,“师父”落网后,庞×林出来“自立门户”。他用捡来的身份证去银行开了一个账户,再买一张

神州行充值卡,然后每天昼伏夜出,在玉林城区的大街小巷游荡,寻找作案目标。每次作案后,庞×林一般把车牌藏在附近的草丛、水沟处,如果车主与他联系,并把钱存入指定账号后,他就把藏车牌的地点告诉车主;如果车主不存钱到他的账号,他就任由车牌放在那里。近日,眼看中秋节将至,而自己手头正紧,为了找“
月饼
钱”,庞×林频频作案,不断向车主催要钱,不料月饼还没偿到就被警方抓获。据初步调查,5月至今,庞×林共作案50余起,一旦车主与其联系,他就向车主索要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钱财,4个月来共得3000多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