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交套数创新高均价降500 秋交会盘点看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被看作新政后南京楼市“风向标”的秋季房地产交易会昨天在国展中心落下了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历时4天的秋交会在总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等方面都创下了近几届房交会的新高,不过成交均价有所回落,仅为每平方米4540元。业内人士认为,在新政调控的影响下,南京房产的交易结构已经变得越来越理性。

  秋交会均价一年下调500元

  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本次展会一共成交房源518套,总成交面积为5.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2.34亿元。与前两次的房地产交易会相比,成交量均有明显提升。在今年4月举办的春季房交会上,成交房源仅为400多套,成交金额和面积分别为2.12亿和4.5万平方米;而去年的秋交会则只成交了238套,成交金额也只不过1.3亿元。

  惟一不增反降的则是成交均价,据统计,本届秋交会为每平方米4540元,而上两届则分别为4711元和5032元,均价在1年内“下跌”了近500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成交量的放大和均价的回落说明新政后南京楼市的交易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低价房源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江宁、河西板块成交活跃

  本届秋交会的成交楼盘主要集中在河西、江宁、江北三大板块。江宁的银河湾在展会期间单套总价在40万元左右,与市民的心理价位相适应,因此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四天一共成交了42套房源。而河西的万达华府因为降价效应也收获颇丰,开盘当日便售出100多套。此外,中海塞纳丽舍、宋都奥体名座等河西楼盘也赚足了人气。

  总体而言,均价在5000元以内的房源最受市民关注。不过,一些高品质的高价楼盘也不乏市常像栖霞建设价值200多万一套的天泓山庄叠加

别墅,双休日第一天便成交了11套,而每套100万元左右的汇林绿洲房源也成交了13套左右。

  年内楼市走势平稳

  在昨天举行的秋交会闭幕式上,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件事:一支由30多名上海籍人士组成的“购房团”参观了本次秋交会后,对原本就看好的南京楼市兴趣大增。他们认为,在经历了新政调整后的

长三角地区中,南京楼市并没有出现“大落”的局面,表现得最为稳定。郭局长表示,从展会上市民购买楼盘的地区和均价可以看出,本届秋交会确实可以看作新政后南京楼市的“风向标”。随着楼市中低价房源的不断增多,南京楼市今年的销售量有望与去年持平。

  

成交套数创新高均价降500秋交会盘点看楼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