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星级出租车驾驶员 的姐吕秀芝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在吕秀芝眼里,她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其次才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

  吕秀芝是烟台城市公交总公司一名“三星”级出租车驾驶员,从业十年来,她始终兢兢业业地在自己岗位上奉献着,用真诚的付出,换得广大乘客的满意。

  几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驾驶员、全国汽车客运系统服务标兵,获得烟台市“
五一”劳动奖章、市“双十佳”优质服务客运出租车驾驶员等荣誉称号,她驾驶的出租车被授“省级优质服务车”“党员车”和“雷锋车”。

  农历2004年腊月三十的傍晚,天上飘着大雪,吕秀芝正准备收车回家过年。途中遇到一位要去西郊亲戚家送东西的乘客。看到乘客焦急的神情,她二话没说,冒着漫天大雪开往西郊。到达后,乘客请她等候几分钟,马上就回来。然而时间一点点过去,乘客还没有踪影。此时,鞭炮声已不断响起,女儿也一遍遍打电话催她,可她心想:这是乘客此时回市区已经很难打到车了,不能食言,还是等等吧。近半个小时过去了,那名乘客才急匆匆地返回。看到等候在此的吕秀芝,他脸上充满感激的笑容……

  作为一名

出租车驾驶员,吕秀芝始终坚守良好的职业道德。10年来,她送还乘客遗失物品30多万元,小到一张病历卡,大到数万元巨款。有人说她傻,她回答:“干咱这一行就讲究个‘诚’字,这样心里踏实。”

  吕秀芝给自己定了四条要求:礼貌待客要热心;照顾乘客要细心;帮助乘客要诚心;热情服务要恒心。为了实现这四条标准,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先后自学了心理学、民俗学、英语等。同时,她还给自己定下一条规矩,凡是孤寡老人、老干部、伤残军人及伤病乘客,都无偿服务,免收车费。吕秀芝这样告诉记者:“每次看到乘客脸上满意的笑容,我会觉得自己很幸福……”(刘雪霞)责任编辑:时鑫(来源:烟台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