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北京市委举行“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暨中国民主促进会建立60周年文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57 光明网

  2005年9月17日下午2:30,民进北京市委“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暨中国民主促进会建立60周年文艺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拉开帷幕。民进北京市委主委陈难先,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徐德骁,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蒋春凤,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雅清,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雪奴,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朱蓉先、蔡继明、胡军、罗强,秘书长蒋国华出席大会。副主委蔡继明主持大会。

  今天的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首先由陈难先向大会致辞。他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还是民进北京市委成立五十五周年。我们民进会员应发扬光荣传统,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贡献力量。文艺要反映时代,鼓舞人民。让我们通过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回顾历史,鼓舞精神,以利于用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做好我们现实的工作。

  接下来由朱蓉先宣读"庆祝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革命歌曲大家唱表扬名单"。并由朱蓉先、胡军、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声显、王蕾向受表扬单位代表颁奖。随后,朱蓉先宣读"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爱心捐助活动表扬名单"。并由朱蓉先、蔡继明、胡军、蒋国华和市红十字会向受表扬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并向获得民进全国优秀支部的代表颁发《会费证》。

  演出在一首大合唱《黄河谣》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隆隆的炮火、悲愤的吼声,一幅幅画面不禁在人们的脑海中浮现,仿佛将人们带回到那段烽火岁月。整个演出气势磅礴,以多种表现形式回顾了抗

日历史,并再次激发了人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大家在民进中央成立60周年之际深刻认识到,我们应更加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发挥自身的优势,做好参政议政,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中央、民进北京市委干部,各区会员约500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高保华,民革市委副主委叶捷,民盟市委副主委朱尔澄,民建市委副主委曾广宇,致工市委副主委谢

朝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杰,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郭丽洁,及各区县统战部有关领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