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革中央座谈胡锦涛“纪念抗战”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58 光明网

  9月15日,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主持座谈会,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刘民复,部分在京民革中央常委、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民革北京市委会的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何鲁丽说,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学习其中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这一重要论述,全面认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进步力量的上升和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标志着中国近代历史发生了转折。这三个重要的历史转折,都是在抗日战争中完成的。三个重要转折彻底地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是中华民族复兴必不可少的条件,从这个意义来看,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枢纽。

  何鲁丽说,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学习其中关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取得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的论述,不断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新的贡献。目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空前的广泛性和巨大的包容性,已经发展为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最广泛的联盟。正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把共产党员与非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者与非马克思主义者、汉族群众与少数民族群众、无神论者和宗教信仰者、国内同胞和海外侨胞都团结凝聚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何鲁丽说,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学习其中关于祖国统一问题的重要论述,弘扬抗战精神,坚决反对"台独",大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再次表达了我们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决心,重申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强调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妥协的坚定立常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是我们反对"台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指导方针。我们热诚呼吁广大台湾同胞和海外所有华夏子孙,与大陆同胞一起,按照胡锦涛同志讲话中关于祖国统一问题的精神,大力弘扬抗战精神,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与会同志就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体会和

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及其现实意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