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夜金门厦门隔海放烟花 花好月圆中华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昨晚8点,海峡两岸交流第一线的金门和厦门,隔海同步施放五彩缤纷的高空烟火,庆祝中秋佳节。

  据港媒报道,金门施放中秋烟火的地点是在湖下海堤,活动主题为“金厦同源流、两门庆中秋”,厦门则是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峡月圆”晩会,烟火主题是“中秋月圆、海峡情深”,两地隔海相望,距离仅约10公里。

  今年的中秋烟火晩会,是继2002年元宵节、2003年和2004年中秋节、今年9月7日的庆祝“九八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之后,金厦两门第五度隔海施放烟火,也是厦金通航后连续第三年中秋节隔海举办烟火秀。

  金门县当天的烟火节目有“中秋佳节共欢庆”、“薄海欢腾同喜悦”、“两岸同心齐祝福”、“万象更新新希望”、“花开富贵献祥瑞”、“百花竞艳争风采”、“星月争辉耀寰宇”、“霞云千里映穹苍”、“步步高升跃龙门”、“锦绣金门大中华”等,施放过程中搭配热门音乐,为高空、低空与特效三合一烟火飨宴。

  厦门也是采取高、中、低空燃放烟火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乐章进行,分别是“花好月圆”、“海峡同乐”、“华夏腾飞”,与金门隔海共同打造璀璨的中秋夜。(编辑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