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图书馆与鹿城分馆将使用统一IC借阅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3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9日消息:本月底,86岁“高龄”的温州市图书馆将从园西巷携80多万册图书,开始了历史上的第四次搬家。该馆日前通过本报提醒读者,搬迁期间,读者续借或归还市图书馆书籍,均可在市图书馆鹿城分馆办理。

  市图书馆鹿城分馆位于县前头,该馆址在1973年至1998年10月份之间,一直是温州市图书馆的第三个家。1998年10月,温州市图书馆搬至园西巷,旧馆随后被用作温州解放前
后珍贵书籍的书库,不再提供借阅服务。温州市图书馆此次搬迁,给部分老城区读者带来不便。为填补老城区没有公共图书馆的空白,今年6月份,温州市图书馆鹿城分馆(原图书馆旧址)开放,并投入10多万元进行装修。分馆目前有藏书16000多册,分22个大类,以社会科学类为主。

  据了解,位于府西路的市

图书馆新馆建成后,鹿城分馆和市图书馆新馆将使用统一的IC借阅卡,并实行通借通还。鹿城分馆的藏书将以休闲类、日常工具类用书为主,并将及时补充市场上的畅销书。(温州都市报 记者 孙丽)

  市图书馆历次搬迁表

  1919年5月为纪念温籍大儒孙诒让,温州市图书馆前身“旧温属公立图书馆”在市区九山湖畔的籀园成立开放。

  1953年5月搬迁至沧河巷新馆,建筑面积1233平方米。

  1973年10月搬迁至县前头新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

  1998年10月搬迁至园西巷新馆,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

  2005年11月府西路新馆将试开放,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