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辜振甫非婚生女疑案落定 DNA鉴定邓女非其遗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前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过世后曾爆出婚外情,那么辜振甫究竟有没有和妇人邓香妹生下一名非婚生女儿张怡华?最新的DNA鉴定结果公布:经病理切片鉴定,邓香妹女儿的DNA与辜老不符,并非辜振甫后代。

  DNA说真相:邓女非辜老后代

  据报道,邓香妹自称和辜振甫生下一女张怡华,并且打官司要求辜家给付扶养费,由此遭辜家控告其涉嫌恐吓取财,辜家子女并主动出面,愿意验DNA来还父亲清白。

  案件经过台北士林“地检署”调查后,士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壬贵表示,由于张怡华声称自己是辜振甫的骨肉,检方于是先取邓香妹母女和辜家四名子女的口腔黏膜检体,送往法医研究所比对;后来为求精确,还调取辜振甫的病理切片检体,进行DNA比对,终于获得结果。

  检方:不需开棺

  由于此事涉及侦查秘密,检方态度十分低调,士林“地检署”襄阅主任王壬贵仅表示:“没有这个需要(指开棺验尸)。”但是邓香妹和张怡华委任律师张立业表示,将视DNA鉴定结果,不排除要求二度开棺验尸。

  张怡华是不是辜振甫的亲生女儿,背后代表的是遗产的重新分配。虽然现在DNA比对结果已经出炉,但是否因此就构成恐吓取财,检方还要进一步调查。

  另一方面,邓香妹控告辜成允侵权损害赔偿案件,今天下午将首次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