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颐和园中秋游园活动为中法文化年画上完满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作为北京市送给法国的精美礼物,昨天晚上“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活动”为中法文化年画上了完满句号,也让京城的中秋之夜又多了一处亮丽景观。约有中法两国高层政府官员、嘉宾、观众等两千余人参加此次盛大的闭幕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由酒会、回顾展、水幕表演、中法艺术家演出等活动组成。不仅有女子大鼓队、欢迎舞蹈、迎宾舞狮表演、舞蹈竹马表演、空竹表演,还有代表中国最古老艺术
精华的昆曲表演、民间手工艺品展示。

  下午五点多中外嘉宾陆续入场,颐和园东门口由中国

京剧人物造型和法国雄鸡打扮的演员一起用独特的合舞欢迎进门的客人。迈进正门,迎客狮子欢快地跳起来,一群载歌载舞的姑娘向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先生奔过去,议长先生和其他来宾用一个法兰西式的拥抱感谢姑娘们的盛情。

  走进园内,从知春亭到十七孔桥,处处笙歌,处处灯火。风筝、剪纸、面人、皮影、草编、中国结、灯笼等各类民族手工艺品一字排开,吸引了中外游人的目光。一对法国夫妇拿着刚买的风筝在昆明湖畔留下了兴奋的合影。一位法国姑娘对活泼的皮影充满好奇,一下子买下五个说要带回法国。

  天色渐渐晚下来,园内的灯火渐渐亮起来。十七孔桥上十四支京剧脸谱的气球在圆月的映衬下飘飘欲飞。十七孔桥也变幻出红橙黄绿蓝紫等不同的颜色。知春亭里《白蛇传》的昆曲演出美轮美奂,随着湖面传出很远。八方亭前的现代歌舞晚会吸引了许多游人驻足观看。

  最后中外嘉宾泛舟昆明湖上观光游览把闭幕式推向高潮。在湖中央四面望去,长达七百二十米的长廊流光溢彩,万寿山上的佛香阁熠熠生辉,伴随着中法两国的民族乐曲轮番演奏,水中央的喷泉变幻出不同造型,其中红蓝白三色法国国旗格外引人注目。佛香阁前用光影效应形成的天坛和埃菲尔铁塔遥相呼应,引起游人一片惊呼。

  用法国驻中国使馆新闻参赞的儿子话说:“太美了,这也是中法独一无二的友谊的见证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