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文化年精彩谢幕 中法文化交流合作无止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去年十月在京开幕的法国文化年于九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中谢幕。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演出、“法兰西之夜”·颐和园文化游园活动、“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等重头活动为“中法文化年”画上圆满句号。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法国文化年以科技、教育、社会、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
就,和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文学、建筑、视听艺术、生活艺术等文化艺术领域的精彩活动,让中国公众对现代法国的发展和成就有更为感性的认识和了解,并以此展示了法兰西文化的多样性、现代性和创造力。

  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中法两国领导人从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出发,共同倡导的重大文化交流活动,是中欧文化交流史上的创举。中国文化年围绕“古老的中国、多彩的中国、现代的中国”鲜明主题,在法国举办了300多个活动,精彩纷呈;法国文化年以“以人为本和革新”、“浪漫与创新”为主题,在中国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法国热潮”。历时近两年的中法文化年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在两国反响热烈。

  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说,通过文化年七百多个活动,我可以感受到法中两国对文化交流的巨大兴趣和两国在文化交流中的共同利益:在各种领域中开展不同的合作,采取共同的行动来增进文化的对话。在很多问题上,中国的立场和法国的立场是非常一致的,我们一直有着共同的愿望和立场,就是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并尽全力维护世界和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