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股弱冷空气可能在下旬影响江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34 江南都市报

  “秋老虎”余威将尽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实习生黄燕报道:最近几日高温天气让人们重新体验了一番炎炎夏日的滋味。面对一浪高过一浪 的高温闷热天气,许多人发出疑问:天气这么热是不是意味着这个秋季很反常?

  气象专家解释,出现高温的现象是因为稳定且强大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作祟”。由于高压内部 盛行下沉气流,除了局部地区会有短时间的雷阵雨之外,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少雨,炎热无风。当它长久盘踞时,就会出现严 重的高温干旱现象。加上没有台风和北方冷空气影响,天气当然会很热。

  尽管如此,气象专家说,近期高温现象并不反常,最多算正常偏高而已。专家解释,由于今年入境台风增多,我省居 民习惯了台风带来的凉爽天气。所以当出现高温天气时,人们才会感觉酷热难耐。

  目前的气象资料表明,一股弱冷空气正悄然在北方蓄积,可能于下旬影响我省,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人们将告别“ 秋老虎”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