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当鸡头不做凤尾成历史 温州老板:欢迎你兼并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7:1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9日消息:一直以“宁当鸡头,不做凤尾”闻名的温州老板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昨天结束的’2005温州瑞安民企峰会上,企业家当众发出邀请:“欢迎你兼并我的企业”。

  第一个发出邀请的是,瑞安东风机械实业公司董事长吴永安利用提问的机会,诚恳地对我国最大的聚氨酯产品生产企业——华峰集团总经理陈积勋说,过去,他和许多温州老
板一样“宁当鸡头,不做凤尾”,结果错过一次被兼并的机会,现在希望“华峰”能提供这个机会。

  吴永安的邀请,立即引起了企业家们的共鸣,台下3位企业家和坐在台上的奔腾集团总经理刘建国当场举手表示,也很乐意接受并购。

  刘建国说,如果合适的国际大公司愿意,他也很乐意接受并购,成为全球品牌的职业经理人。陈积勋则说,

世界500强企业被并购的事例,也屡见不鲜。并购不是死掉,而是在烈火得到永生。

  近年来,温州企业的并购、重组已是风起云涌:正泰集团,这家温州最大的民企先后并购了400家以上的企业。而在“正泰”去年与美国通用公司合资新建的企业时,“正泰”也乐意持股49%;嘉利泵业公司在跨国合作中,接受了世界最大泵业制造商的控股;还有,温州8家锁具企业,合并组建了中国最大的锁业集团。

  在峰会上,有经济专家评论,温州企业家这种转变,表明了他们开始具备了国际化的视野和胸怀,这将有力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使企业迅速跨进现代化、国际化企业行列。(温州晚报 王若江 黄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