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醉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1:41 海峡都市报

  厝边/荣兄QQ

  革命小酒天天醉,喝坏了名声喝坏了胃,喝得老婆分开睡;老婆告到妇联会,妇联主任说,我的老公也在醉。

  听听这首耳熟能详的民谣,你就知道酒风之甚。喝得醉卧街头,喝得家庭破碎,喝得
命赴黄泉的屡有所闻。

  话说一对小夫妻,原本恩恩爱爱,街坊邻里都羡慕不已。两个人一起打工拼搏了好几年,老公终于自己当老板了,晚上时不时地出去“陪客户”,夜半醉归的时候也渐渐多了。

  那晚又到了三更天,老婆等得迷迷糊糊睡着了,门铃响了两下醒来,正想爬起来开门,忽然,“砰砰”两声巨响,震得整个大楼都听得见。老婆赶紧开门一看:天哪!一股酒气直冲而来,差点把她熏倒,老公正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大吼一声:“干吗不开门?”她还没反应过来,“哇”一下就吐到她的身上。

  老婆赶紧把他扶进来,泡茶,端水,擦洗……老公一边享受服务,一边骂骂咧咧:“竟敢不开门?老子在外打拼,你在家享受,你以为你是谁啊?老子看不顺眼,哪一天就把你休了……”直骂到睡着了。

  这一夜,老婆可是难眠了:从来耳提面命,连说话都不敢大声,今天怎么这样?老公是不是有外遇了?老公一醒来,她就想问个究竟。结果他死不承认:乱说,我怎么可能说这种话。

  以后,每每醉归,老公总是吐得翻江倒海,连五脏六腑都要倒出来似的,受不了的时候就说:“我再也不喝了。再喝,就是王八羔子。”次日,这些话他都不记得了,老婆问他,他还一脸的无辜。

  心疼老公,老婆什么话都说尽,劝他别这样喝酒,他还是重蹈覆辙。无奈之下,她借了一台录像机,把老公醉酒的场面都录了下来。第二天看到录像,他大吃一惊。以后,他一坐到酒桌,自己醉酒的那种狼狈、恶心的画面,就会在脑海里盘旋,再也不敢放开喝。

  老公终于不再夜夜醉归,有人问用什么办法让他改变,老婆呵呵一笑:问他自己!

  有道是: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让他看看自己啥模样!

  还有更精彩故事,请留意下周三《厝边》。

  厝边/斑竹留言

  各位厝边,家长里短、人情世故,请把你身边真实的故事告诉阮,阮把故事再讲给各位厝边头尾听。阮的电话是:28015110、28019110;阮的电子邮箱是:zjr@hxdsb.com;阮的QQ是:285469295。你的故事,一旦见报,阮就奖你50块钱,你可以拿着身份证到报社来领。

  各位大虾,如果你看了这里的故事,有话要说,也可以跟帖说说你想说的话。话不在长,三言两语就行。

  厝边/报料有奖

  感谢以下女士、先生提供故事素材,各奖50元。

  《二奶》:陈女士

  《米粉》:陈先生

  《醉酒》:于先生

  请与厝边热线28015110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