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60周年纪念日 蓬莱老干部余热感童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2:03 胶东在线
抗战60周年纪念日蓬莱老干部余热感童心(组图)
抗战60周年纪念日蓬莱老干部余热感童心(组图)
  胶东在线网9月19日讯(通讯员于海群)9月18日是中秋节,也是“九一八事变”74周年纪念日,蓬莱市抗日老干部于希鉴胸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正在为小学生讲述抗击日寇的故事。

  蓬莱市老干部于希鉴1937年参加革命,为艾崮山革命老区的抗日活动出生如死,为人民的解放甘撒青春和热血。离休以后,二十多年一直默默耕耘在抗战历史整理园地中。为了抢救和整理历史资料,他常常一个人上山下乡,寻革命遗址,访历史见证人,先后五撰写了《少年英烈宋刚夫》、《双山反击战》、《抗日战争时期敌顽我的三
角斗争》等许多历史专题著作。

  在庆祝抗日胜利60周年的日子里,于老不顾年老体弱,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

  谈及荣获金色纪念章的体会,这14岁就参加革命的老战士表示:“希望我们的理想后继有人,为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继续奋勇前进,希望有生之年能为祖国再做力所能及的事。”

  虽然,于希鉴只是一名离休干部、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身上体现出的对党、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让人敬佩!责任编辑:张涛(来源:胶东在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