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于《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3:23 海峡都市报

  厝边/荣兄QQ回帖

  人情百态世事评说

  荣兄QQ之《短信》篇,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这不,在泉州市区少林路一包袋厂上班的阿飞,也是个超级短信迷,不过,阿飞玩短信有特点,就是从不抄袭,纯属自创。

  短信

  同事小陈给阿飞介绍了个女朋友,首先将两人手机号相互告知。阿飞已是高龄青年,哪能错此良机,便速去短信一条:不知你长啥模样,只好凭空去想象。胖瘦美丑太抽象,可否请你吃顿饭?没想到对方爽快应邀,两人现正发展中,前景看好呢!

  有一天,阿飞见“赛西施”许小姐愁眉不展,想必不是情场失意,必是工作失误。阿飞怜香惜玉之心油然而生,便去短信宽慰:今日上班,见你忧伤,所为何事,能否分担?前路漫漫,无限风光,请把笑容,挂上腮帮。美女见信后笑逐颜开。

  燕子小姐辞职,与阿飞道别。虽共事仅几个月,但相处融洽,真是难舍,别后即去短信:你说拜拜,今天离开,留下思念,带上关怀。共事太短,离别易来,可爱燕子,永不忘怀。祝福伴你,理想花开。

  第二天收到燕子来短信:飞哥哥,你对我真好!我很想你的,常联系。阿飞惊觉:不好,友情基因似在转变,暂且回避,停机三日。

  多日没有“创信”手痒痒的,于是又直电“赛西施”:说你美若天仙,只是信口胡编;夸你风度翩翩,真实沾不到边;谓你聪明过人,我是自欺欺人;赞你气质高雅,你该分辨真假。你虽一无是处,我却全力以赴。不知是何缘故,如此义无反顾,就算被你欺负,也是命中已注。只好英雄末路,此生与你共度!

  不多时阿飞收到回信:百无一用是痴心,旧时伤痛已分明。古人文章合我意,林中夕照又风清。阿飞将短信细细品味,才知“赛西施”发来的是个隐字谜:白日做梦!

  日上三竿,阿飞睡眼惺忪醒来,这段时间和女友感情出现危机,昨晚喝多了,阿飞打开手机,短信一条:和风细雨垂杨处,你我欲留春光住。吹过秋风欺瘦木,了却情缘已陌路。是女朋友发的,阿飞一目了然:和你吹了!

  这几天打阿飞电话老是关机,听说正疗心伤。不过阿飞说决不会抛弃短信,还要“留言飞语”。几位好友收到阿飞最后一条短信内容一致:短信停牌,改天必来!

  斑竹点评:呵呵,感谢游素秋回帖,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大家也评评看,与荣兄比如何?欢迎大家踊跃跟帖。最重要的,写清联系方式,我要发稿费了!

  厝边/斑竹留言

  各位厝边,家长里短、人情世故,请把你身边真实的故事告诉阮,阮把故事再讲给各位厝边头尾听。

  阮的电话是:0595-28015110、28019110;阮的电子邮箱是:zjr@hxdsb.com;阮的传真是:0595-22567362。阮的QQ:285469295,QQ群:443547629。

  你的故事,一旦在“荣兄QQ”见报,阮就奖你50块钱,你可以拿着身份证到报社来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