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友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3:23 海峡都市报

  厝边/荣兄QQ

  人情百态世事评说

  天底下有两种缘分,一种是友缘,一种是姻缘。当那个20来岁、长得挺俊的男子,跟她说这话的时候,18岁的常青好感动,为了这句话,她决定要帮这个人。

  那是她考上福州某重点大学的第二年,暑假过完回学校。那天,坐了3个多小时的快运,从漳州到达福州汽车南站。一路晕车,一下车,浑身轻松,提着一堆行李往出口处走。

  “我有点事想跟你说说。”这时,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子迎面走来,对她扬扬眉,顺手就帮她提起行李。他们在站外的人行道上停下。

  “我是

北京大学的学生,暑假来福州考察,本来今天要回北京,可是,跟丢了老师和同学,想跟老师打个电话,可是身上没钱。”说完,一脸的着急。

  看他那样子,人长得斯文,声音又很有磁性。出门在外,不容易啊。于是,她带他去打公用电话。他用北方话说了一通电话后,把话筒伸过来:“我老师要跟你说话。”

  “真的非常感谢你,为我学生付电话费。”电话那头是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我今天上午就回到北京了。你再帮帮我的学生,让他尽快回北京,好吗?”老师的谦逊和礼貌让她深信不疑。

  怎么帮呢?小伙子说,找一个坐的地方,我们想想办法。

  “明天下午之前,必须把资料交给学校,否则,就白费心机了。只要评奖了,就能上中央电视台,到时我还要上去讲话呢。”小伙子说得眉飞色舞。

  “现在有两种选择,发传真回去,费用是1000元;坐飞机回去,要800元。”他看了看她:“这钱,你能不能借给我。你给我留个地址,我们做个朋友,到了北京,我就寄还你。”

  能帮别人,又多个朋友,何乐不为?

银行卡里有家里给的一学期生活费2500元,她取了800元给他。

  小伙子还是眉头紧蹙:“能不能多加100块?好转车用。”“好吧,我身上有50块,给你了。”接到钱,小伙子说:“谢谢了,后会有期。”

  可是一学期过去了,这个北京的朋友杳无音信。后来想起,连他叫什么名字自己都不知道。从小娇生惯养的她,根本没料到自己第一次独自去上学,竟会这样被“友缘”撞了一下腰。

  有道是:温室里的花苗,见不得阳光。敬告为人父母者:孩子要成长,还得长见识。

  (精彩故事,请看下周三《厝边》版)

  厝边/斑竹留言

  各位厝边,家长里短、人情世故,请把你身边真实的故事告诉阮,阮把故事再讲给各位厝边头尾听。阮的电话是:28015110、28019110;阮的电子邮箱是:zjr@hxdsb.com;阮的QQ是:285469295。你的故事,一旦见报,阮就奖你50块钱,你可以拿着身份证到报社来领。

  各位大虾,如果你看了这里的故事,有话要说,也可以跟帖说说你想说的话。话不在长,三言两语就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