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3:23 海峡都市报

  厝边/荣兄QQ

  人情百态世事评说

  洪老板生意做大了,应酬也多了。

  那天晚上,他要请一个客户。走进酒店大厅,一个西装革履、腋下夹着公文包的后生仔迎面走来,微笑着伸过手来招呼:“洪老板,好久不见了。”

  这后生好面生,哪见过呢?怎么没一点印象?但是,生意场上应酬后经常想不起来也是常有的事。洪老板也热情地跟他握手。

  “哟,洪老板,你是贵人多忘事啊。我是康豪公司的小陈,你忘了?”后生递过名片。“总经理陈金和”,名字好像有点熟,公司开在涂门街。“生意好吧?”洪老板随口问道。

  “不瞒你说,最近还真发了一点灾难财。”后生的话,引起了洪老板的兴趣:“发的什么灾难财啊?”

  后生扫了一眼周围,指了指旁边的沙发说:“坐那边说。”

  刚坐定,后生就神秘地说:“最近印尼不是

海啸吗?那里需要很多帐篷。我小做了几笔。”洪老板一激灵:“你也做帐篷生意?”“我的表叔公是印尼华侨,他帮我拉的生意,现在还要一大批。”

  “哎呀,这就巧了,我就是生产帐篷的。”洪老板喜出望外,赶紧也递上名片。

  后生一拍大腿:“哟,看我这记性,把你给忘了。”顿了顿,后生说:“我明天再跟我表叔公打个电话,看那边还需要多少。我都在你这边定,免得我到处去跑,你有货吗?”

  “没问题,你要多少都行。”真是天上掉下来的生意啊。

  后生说:“这样吧,我们做人要讲信用。你给我一个

银行卡号,过几天我就把订金打到你卡里。”

  洪老板从口袋里取出一张“龙卡”,后生说,号码我来抄吧。后生就从公文包里,掏出笔、纸,还有本子一大堆,就在边上抄起来。一会儿,后生把龙卡还给了他。

  连续几天,洪老板每天还是照样将生意的款存到龙卡里。

  那天,他想看看陈金和的订货款到了没有。到银行窗口一查,才知道这几天存进去的8万多块钱,都被人取走了。他打陈金和的手机已关机。到涂门街一打听,根本没有这家公司。

  原来,那天,他的龙卡被调包了。骗子给他的那张“龙卡”是用他的名字和假身份证办的。

  古人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世间多少人,被利冲昏了头。

  (精彩故事明天还有,敬请关注)

  厝边/斑竹留言

  各位厝边,家长里短、人情世故,请把你身边真实的故事告诉阮,阮把故事再讲给各位厝边头尾听。阮的电话是:28015110、28019110;阮的电子邮箱是:zjr@hxdsb.com;阮的QQ是:285469295。你的故事,一旦见报,阮就奖你50块钱,你可以拿着身份证到报社来领。

  各位大虾,如果你看了这里的故事,有话要说,也可以跟帖说说你想说的话。话不在长,三言两语就行。

  厝边/报料有奖

  感谢以下先生、女士提供故事素材,各奖50元。请与厝边热线0595-28015110联系。

  《虾皮》戴女士

  《请客》于先生

  《姻缘》林先生

  《生意》肖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