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取缔“臭豆腐”摊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主城开始对“臭豆腐”摊点采取强制措施,全部取缔。

  渝中区文化宫中门的臭豆腐摊点已摆放了10来年,很多市民见识过其臭味。附近居民杨先生数次向本报投诉称,臭味让他呕吐。而从昨天开始,该摊点老板穿着白袜子,改行在附近卖冷饮。他对记者说:城管下了死命令,不准摆,还派人在附近蹲点守候。

  解放碑家乐福门口的小吃店,臭豆腐产品已悄然下柜。有关负责人说,夏天天气太热,臭气太烈,他们主动下柜。

  市市政委执法处负责人昨天说,这次取缔臭豆腐,臭味和油烟扰民是次要原因。主要是臭豆腐摊点大多摆放在主干道两侧,违反今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市容环卫条例》。

  市餐饮协会理事杨峰分析认为,臭豆腐这道江湖菜,如果自己不加以改进减少臭味,就是政府不取缔,寿命也不长久。据他介绍,臭豆腐由豆腐拌上一定作料,发酵1个小时左右后油炸而成,营养价值不高。口感外焦内嫩,闻起来很臭,吃起来有特殊香味。很多市民对这种气味敏感。(记者刘邦云)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