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建15条城市快速路 1小时内可望贯穿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9 国际在线

  

北京将建15条城市快速路1小时内可望贯穿京城

  北京将建15条城市快速路

  

北京将建15条城市快速路1小时内可望贯穿京城

  正在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 信报记者 王巍/摄

  【路面交通】

  四条放射线今年有望动工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规划中,为了配合北京二、三、四、五环的发展,北京将建15条放射线。“我们所说的放射线,主要指五环以内的城市快速路。这15条城市快速路,到五环路以外,有些就延伸成

高速公路。目前已经完成了六条,有四条正在前期工作中,今年有望动工。”

  “四条环路和15条放射线构成了北京的快速路网,快速路网能够承担北京50%的交通流量。我们的快速路网目标是建设280公里,已经完成216公里。”周正宇说,“以后,从快速路网上的任意一点到达另一点,哪怕是从西北角到东南角,也不会超过1小时。”

  1

([SPLIT])

  今年开始进入“通车年”

  清华南路、鲁谷西路、莲花池西路一期、射击场南路等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建成通车;天坛西里、安乐林路、湖广会馆门前路、广安门北街等一批便民路完工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缓解目前交通拥堵的状况,提高设施供给水平和路网系统整体运行效率,提高北京市道路通行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交通委一方面加大了轨道交通、城市道路等一批重点工程的建设力度,完善路网结构;另一方面挖潜既有资源,针对影响路网功能的“断头路”、“道路瓶颈”等问题,开展疏通微循环工程,改善路网功能,提高路网整体通行效率。

  “去年北京开工的道路工程有100多项,从今年开始就有陆续完工的了,到2007年,已开建的道路工程基本上都能够完成,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进入了‘通车年’。”周正宇告诉记者。仅今年上半年,完成市管道路中修8万平方米,10条道路70万平方米大修工程即将开工,完成“便民路工程”43条、35.6万平方米。

  【地下铁路】

  5号线2007年就完工

  地铁5号线项目管理处副经理吴精义介绍,按照计划,5号线将在2007年完工,4号线将在2009年完工,10号线则在2008年完工。

  地铁5号线全长27.7公里,原来设立22个站,上月决定在

天通苑西站增设一站。目前,5号线土建工程总开工面已经达到91.6%。东单至东四盾构区间贯通,即东单至东四已经在朝内菜市场地下贯通,东四站主体暗挖结构也已经从朝内菜市场地下安然穿过,所有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地铁五号线有四个换乘站,在崇文门、雍和宫与2号线换乘;东单与1号线换乘;立水桥与13号线换乘。此外,在磁器口站为与7号线的换乘预留了通道。”谈到几条地铁线路的换乘问题,吴精义表示,几个换乘站中,东单站可能需要乘客走得最远,不过200米,其余三个换乘站都在50米到100米之间。

  记者还了解到,除地铁5号线外,地铁4号线、10号线(含奥运支线)工程进展顺利,机场线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京津城际铁路工程开工。

  地铁4号线土建工程总开工面达到22.4%。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土建工程总开工面达到83.4%,知春路站主体明挖段结构完成。奥运支线3个区间开始竖井施工。机场线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展情况顺利,其他标段工程正在进行土建招标工作。

  【现场探访】

  车公庄西延:垃圾场变成31米宽大马路

  9月16日,记者在车公庄大街西延看到,柏油已经铺好,只剩下路面标志标线还没有施划。

  “这里原本并没有路,只是个大垃圾场,通过我们的努力,已经成为了一条主路24米、辅路7米宽的柏油马路了。”工程监理张瑞斌说,“这条路连接了西四环和西二环,直接与平安大街相通,通车后将成为一条连接东西的城市主干道。”按计划,车公庄西延将在10月底之前通车。

  地铁5号线刘家窑站:盾构机22米地下忙着干活

  昨天,记者走访了地铁5号线刘家窑站施工工地。沿着一尺宽的台阶,记者逐渐走入22米深的地下,耳边传来“哐-哐-”的声音。盾构机正在这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发出的巨大声响淹没了周围所有的声音。隧道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两辆简易火车正在来回穿梭,运输着施工材料。(记者 闫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