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上恋爱 工棚里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0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抱着她,不,背着她进洞房……哈哈……”昨日20时30分许,在工友们的欢笑声中,一对新人缓缓走进“洞房”。其实“洞房”只是一个不算宽敞但很干净的小仓库,因为这对新人就是在工地的劳动中相识相知相爱的。

  “噼里啪啦……”一阵鞭炮声在长春市宽城区一个工地上响过,新郎朱力森和新娘李秀在工友的簇拥下,缓步进入工地最宽敞的房间——食堂,墙上贴着大大的红喜字,墙角
处摆着一台电视,正放着喜庆的音乐;在一张临时搭起的桌子上面堆满了水果、喜糖、花生、瓜子,数十名工友围坐在桌旁。“下面我宣读结婚证书……朱力森、李秀现在正式成为夫妇1主持人的话一出口,台下30多名工友就一同欢呼,庆祝这一难忘的时刻。

  媒人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这对新人的恋爱经过,他们都是在工地工作的农民工。大约在5月份,44岁的李秀从老家舒兰来工地打工,她为人诚实勤奋,但婚姻并不幸福,已经离异。7月份,家住长春市郊的朱力森也来到工地做工,为人老实的朱力森都36岁了还打着光棍。后来李女士注意到,在工作过程中,朱力森经常主动帮助李秀。

  “我看他们两人都挺不容易的,而且两人啥说道都没有,就有意撮合他们,没想到我话一说出来,他们都同意了,真是缘分啊1李女士为自己能促成这段婚姻而感到高兴。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就已谈婚论嫁了,于是工地老板决定,为他们举行婚礼。“其实这婚礼有些简单,因为我们白天还得工作,没时间,这不就买点香烟、瓜子、水果啥的,这洞房还是我们一个工友把自己的住处倒出来的。”李女士说。(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