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云岩区为民办实事从小处切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小事入眼,细处着手,是云岩区所有街道、社区(村)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切入点。

  象山巷是北京路办事处的一条小街巷,由于巷子坡陡路长,每逢雨天,这里常有老人、小孩滑倒的事情发生。这件“小事”被北京路办事处放到了心里,拨出4000元专款,在长300米的象山巷修建了1000多级梯坎和攀爬扶手,当地居民出行方便多了。

  中华中路办事处在堰塘街3号院落启动了给楼道“大洗脸”的便民利民活动,通过整治,辖区楼房的楼道不仅占道堆物搬了家,就连平日里污渍不堪的楼道也清理得亮堂堂的。

  北京路街道办事处安云路段,由于井盖的尺度设计不很精确,当汽车压过时,井盖铸铁与井沿便会产生激烈碰撞而发出“哐当”的噪声。北京路办事处在多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市政部门对安云路段的下水井盖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更换了新型井盖,昔日的“哐当”声消失了。

  三桥中坝路是云岩区正在动工修建的二级次干道,由于道路横贯三桥老街,设置于道路交叉口的三桥集贸市场经营面积由原来的7000平方米缩减至4000平方米,有近百户经营户把摊点延伸到中坝路上经营,严重影响了人车的正常通行。三桥办事处采取了疏堵结合的治理措施,投资近万元在中坝路附近的河道上加设预制盖板,把占道经营商贩迁至指定场所经营,并24小时在中坝路沿线值守,确保了中坝路无占道经营,还路于民。

  作者:王筑军 谌鸿萍 吴西 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