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要做好统筹协调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沈文虹)继调研综合经济部门和城建部门“十一五”规划制定情况后,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又召集农口和社会事业部门负责人座谈,对我市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等方面“十一五”规划的制定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罗志军指出,统筹城乡发展,协调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是今后5年南京要全力做好的两大课题,要把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贯穿“十一五”发展全过程,高标准、新思路、宽视野做好规划,加快和谐南京建设步伐。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座谈。

  今后5年是我市实现“两个率先”、加快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重要时期,我市各相关部门在制定“十一五”规划的时候都结合南京实际,提出了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前景目标和相应的可操作措施。市委农工办提出“十一五”期末我市城乡统筹的主要目标是,城乡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初步形成城乡布局统一规划、基础设施相互配套、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保障体制基本接轨、社会事业互为补充的发展格局。按照市文化局制定的规划,“十一五”期间,南京要建设成为位居全国前列的文化强市,具有较强文化竞争力、亲和力和辐射力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市教育局提出,5年之后全市要全面普及15年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60%,创建全国教育名城。市卫生局和市科技局则分别把今后5年作为实现卫生事业基本现代化和形成全国重要科教中心基础框架的关键时期。

  罗志军充分听取了各部门的发言,与大家一起探讨目标确定的科学性和各项措施的可操作性,希望各部门测算指标再准确、确立目标再明确、制定措施再细化,在制定“十一五”规划过程中最大程度体现南京争先进位的进取精神和赶超意识。

  “富裕、和谐是‘十一五’规划的主题。”罗志军指出,要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十一五”始终,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用更高标准、更新思路和更宽视野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今后5年,南京要更加坚定“两个率先”目标,实现加快发展,各行业各部门要通过努力,确保到2007年南京达到全面小康目标,有条件的行业和部门要向国内、国际先进目标迈进。统筹城乡发展是前提,协调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是重点,要全力以赴做好统筹协调的大文章。要坚持改革开放,实现科学发展,在今后5年不断提高改革开放水平,确保南京科学发展的持续动力。要坚持和谐共生,实现和谐发展,社会事业发展尤其要处理好普及与提高的关系、事业与市场的关系,以市场化、产业化手段实现社会事业成果在全社会的普及,使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百姓,同时,要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发展的层次和档次,增强南京社会事业发展竞争力。

  (编辑 

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