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郊“重汽城”喜添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康明斯公司日前正式进驻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今年第九届西洽会上的又一个大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9月16日,康明斯公司与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陕汽集团正式签署了成立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

  根据合同规定,双方合资组建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400万美元,双方按50∶50的比例出资,生产康明斯ISM型11立升重型柴油发动机。合资公司将采用与欧美市
场同步的技术引进模式。这种发动机是目前国际上环保性能较高的产品,能满足世界上最为严格的发动机尾气排放标准,是包括重型卡车、长途豪华大巴和双层客车在内的理想动力。

  据介绍,合资工厂的土建施工将于近期内开始,预计明年下半年可正式投产。工厂一期生产规模为2万台,二期生产规模为5万台,总投资将超过一亿美元。

  陕汽集团是我国生产15吨以上重型卡车的领军企业,2004年销售额达50多亿元,成功进入中国

500强企业。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的陕汽重型商用车项目,占地3000余亩,由重卡厂、
发动机
厂、车桥厂及研发中心等组成,总投资19.8亿元,其中一期8.5亿元的投资接近完工。新组建的发动机厂是园区内的一个重要项目。

  陕汽重型商用车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带动的关联企业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人民币,在北郊地区将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重汽城”。

  新闻链接

  美国康明斯公司创建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哥伦布市,是世界级的发动机制造商,公司通过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家分销机构和5000多个代理网点向客户提供服务,2004年全球销售额达84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